新闻动态 News
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处一行到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08.02

 

2022年7月28日下午,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蓝庆新教授、秘书处办公室郑玮副教授,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开展调研,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忠升,秘书处办公室彭娴、许华君等开展了深度交流。

调研交流期间,学会赵忠升副秘书长就学会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内容、分支机构及近期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学会致力于促进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搭建连接用人单位、高校院所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成长平台,以更好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目标。教指委蓝庆新秘书长就国际商务教指委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就目前教指委需要与学会合作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学会能够在优秀论文评选、品牌赛事、产教融合等工作方面给予教指委大力支持,国际商务教指委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学会合作,拓展工作思路,共同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双方就学会正在筹备的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国际商务教指委深度参与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相关活动达成了共识。会议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两周年”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开,采用“会展结合”的方式,突出“育用结合”的特色,致力促进产教融合,打造高层次人才、高质量成长的平台。双方表示将保持定期沟通,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各自开展的工作,共同谋划和开展品牌活动,为推动我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