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东南大学一行到访全国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处
03.07
       2023年3月1日下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教授、东南大学国际商务学位点负责人顾欣教授、李昊老师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国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处开展调研。东南大学一行与国际商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蓝庆新教授、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郑玮副教授开展了深度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耿慧芳处长。
 
       调研交流期间,郑建勇主任和顾欣教授首先就东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培养以国际化师资和联合办学见长,基于“双一流”大学东南大学和澳大利亚著名大学蒙纳什大学两校在国际商务专业的优势,积极培养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的国际商务人才。
 


       洪俊杰副校长高度肯定了东南大学在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前沿探索和创新实践。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所中外合作研究生培养机构,依托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办学力量,并借鉴蒙纳士大学在国际商务学科的教育方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该项目在学科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做出了标杆性的引领,在培养国际商务领域的国际化、应用型专业人才等方面收效显著,依托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项目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值得兄弟院校学习。
 
       蓝庆新秘书长针对国际商务教指委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即将举办的各项活动与东南大学一行进行了交流,期待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共同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商务专门人才而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