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暨南大学一行到访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
01.01
      2023年5月10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吴菁院长、王玉副院长和经济学院国际商务项目刘新荣副主任一行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MIB)教指委秘书处开展调研。暨南大学一行与全国MIB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MIB教指委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蓝庆新,MIB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郑玮开展了深度座谈。
 
      座谈会伊始,吴菁院长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中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暨南大学具有其独特的人才和地理位置优势。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由经济学院和国际商学院两院共同建设,致力于培养一批适应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意识,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和职业型的国际商务专门人才。学位点依托暨南大学“双一流”平台和华侨最高学府的优势,呈现国际化程度高、侨校特色鲜明、强化实践教学的特点。



      洪俊杰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暨南大学MIB教育的办学特色和湾区特色,并且强调了案例教学在国际商务专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双方就MIB案例教学、案例库建设和论文指导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双方就“MIB案例教学研讨会议”议程等进行了初步探讨。
 
       蓝庆新秘书长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从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国际化特色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强调案例型论文的重要性,并表示期待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国际商务专门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此次调研交流座谈会,有利于加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与案例库建设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