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第四届MIB国际商务谈判赛通知
01.01
       国际商务谈判是国际商务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是双方商务关系建立和发展的重要途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迅猛发展,地缘政治引发的国际争端日益加剧,国际商务和国际谈判更应继往开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方针政策,以国际商法为准则,以国际惯例为基础,坚持平等互利的原则,立足国际商务学科和国际商务谈判领域探索解决国际商务活动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坚持国际商务和国际商务谈判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向同行。

       第四届MIB国际商务谈判赛于2024年1月正式启动,将于2024年3月10日截止初赛报名,并于2024年5月底举办复赛。该谈判赛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   贸学院具体承办第四届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

      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指导、审核、监督、研究和咨询等工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作为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重要内设机构,在国际商务谈判领域拥有丰富的规则管理、争端解决和居间协调经验和案例。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简称ICDPASO,争端解决组织)是在中国贸促会倡议支持推动下,由中国国际商会联合有关国家商协会、法律服务机构、高校智库等共同发起设立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拥有丰富的国际争端解决案例。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一直致力于将优质社会资源引入国际商务人才培养。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法科强校,高度重视涉外法商特色鲜明的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其国际商务专业团队已成功举办三届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具有举办国际商务谈判大赛的丰富经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特色,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着力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全球经济治理人才,高度重视国际商务人才的跨文化沟通与谈判能力培养。

      大赛为网上报名。同一高校最多两支队伍报名。报名邮箱:tanpandasai@163.com,该邮箱于2024年1月10日至2024年3月10日开放接收初赛案例提交。

       赛事咨询电话:021-67703401

       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师生踊跃参与本次谈判比赛,并给予指导!

附件一:第四届MIB国际商务谈判赛初赛文本要求

附件二:第四届MIB国际商务谈判赛初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