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01.03
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在西南财经大学顺利召开

2016年11月24日至25日,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2015-2016年度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国际商务案例教学法培训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弘远楼101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为“教指委”)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支陆逊,教指委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四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第二届教指委委员、咨询专家以及来自91所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姜玉梅教授主持。

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和教指委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二届全国国际商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颁奖仪式和第二届教指委咨询专家(第一批)聘任仪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发表了“不忘初心,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好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总结了我国专业学位教育在深入研究和把握专业学位教育规律、深化专业学位教育改革、以目标为导向完善教育模式、强化质量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专业学位培养必须把握重点规律,积极探索有特色的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学位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特色发展,并提出了建设“有水平、有质量、有影响”的专业学位培养办学要求。

会议随后进行了第一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的启动仪式以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经验介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胡曙光副教授、吉林财经大学的郭天宝副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的姚星教授进行了经验分享。

11月25日全天,在西南财经大学弘远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国际商务案例教学法培训会”,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MIB教育中心副主任姚星教授主持。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马述忠教授、阿里巴巴一达通副总裁、B2B资深专家肖锋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我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能力、提高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高校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经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打造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硕士特色品牌,提升学界学科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教指委的指导下继续深入探索和践行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培养模式,努力提升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质量,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发展提供高质量国际商务精英人才。

盛斌-全球贸易协定中的新规则-度量、评估与构建

2016.11.1大数据中英文